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真帮实扶 收获点赞 宜秀区检察院喜报频传
时间:2020-10-19  作者:姚莉、洪泽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0.19日电(通讯员 姚莉、洪泽君)202010月17日,宜秀区委、区政府举办扶贫日活动,活动现场对2019年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宜秀区检察院再度获评“定点帮扶先进单位”,刘旗、姚莉两位同志获评“优秀帮扶责任人”。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院党组坚持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决胜脱贫攻坚“功成必定有我”的大局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年初制定《年度扶贫帮扶工作计划》明确帮扶目标,不定期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细化具体举措,扶贫帮扶指导组每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落实,为扶贫帮扶工作提供可靠保障。 

  坚持以上率下,全员积极参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峰认真落实五级书记遍访要求,实现结对帮扶村杨桥镇花山村贫困户走访全覆盖。深入花山村开展调研,详细了解疫情及洪涝灾害后村级发展难点问题以及贫困群众实际需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单位33名干警与2个乡镇7个村共79户贫困户结对,全面落实“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切实将“单位包村、干部包户”要求落到实处。 

  抓实帮扶措施,确保取得实效。立足检察职能助力脱贫攻坚,坚决打击涉农刑事犯罪,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对生活困难的案件当事人发放救助金1.2万元,确保不因案致贫、返贫。帮助花山村解决道路畅通工程资金缺口10万元。积极开展扶贫济困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三八”妇女节及“六一”儿童节,为困难学生送去慰问金和学习用品等,端午和中秋节,为结对贫困户送去生活用品和节日的问候。持续推进消费扶贫,院工会定点帮扶“润家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院食堂通过扶贫832平台采购大米、食用油等2万余元,干警自购鸡、鸭、蛋等2000余元,帮助贫困户解决因疫情影响滞销的农副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旗同志精心组织全院扶贫工作,亲力亲为落实包保责任,真心实意帮助贫困户解决就业等实际困难,赢得了群众广泛好评。 

  政治部副主任、办公室负责人姚莉同志2018年完成第一书记选派任务后,一如既往关心关注选派村发展,经常上门走访,真帮实扶贫困群众,连续两年获评“优秀帮扶责任人”。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