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团伙涉恶案主犯陈某平被判8年8个月
时间:2020-10-21  作者:黄国华 陆成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图为团伙涉恶案主犯陈某平接受庭审情景

  

  图为陈某平涉恶团伙接受庭审情景

  正义网孝感10月19日电(通讯员黄国华 陆成雄)湖北省汉川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团伙涉恶案主犯陈某平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8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汉川检察院指控,2015年至2017年期间,被告人陈某平纠集、网络程某、王某、李某、陈某成等人形成较为稳定的恶势力团伙。该团伙采取非法拘禁、随意殴打恐吓他人等方式,实施了10多起违法犯罪,其行为涉嫌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应当认定为恶势力团伙犯罪,其中陈某平系该涉恶团伙主犯。另指控陈某平于2009年5月至2010年11月,与他人非法占用较多农用地,应以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追究刑事责任。 

  市法院采信了检察机关对该涉恶团伙的犯罪指控,并于2020年9月30日作出判决,以陈某平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4万元,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8个月,犯非法占用农田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8年8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同时,法院以该涉恶团伙成员程某、王某、李某、陈某成犯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分别判处3年9个月至10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