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吉林大安:大安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助力秋收.志愿同行”文明实践周活动
时间:2020-10-21  作者:李春波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吉林大安10月21日电(通讯员 李春波)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大安市人民检察院自“助力秋收.志愿同行”文明实践周活动开展以来,院领导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号召大安市检察院年轻检察干警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科学安排时间,正确处理业务工作与文明实践周的矛盾。 

  

  

  在活动开展之时,大安市检察院干警深入结合扶贫工作,通过三项举措保证活动顺利落实。 

  主动向村民讲解扶余秋收时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成因及教训,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增强农民安全意识,尤其是要教育农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帮助村民家农用车进行粘贴反光贴,夯实安全基础,消除源头隐患,做好对农民的教育引导,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对老弱病残困难户等缺乏劳动力的,积极做好农民工作,组织秋收志愿服务队,抢收倒伏作物,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确保秋收工作顺利完成。 

  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国家禁令,向村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护法》及省、市相关规定,教育农民要树立法律意识,充分认识到秸秆焚烧的危害,改善人居生活环境。 

  通过系列活动开展以来,真切的让农村群众感受到了“检察温度”,从而拉近了检民关系,得到了群众一致赞誉,收到了较好的政治和社会效果。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