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华智峰到全南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10-22  作者:邹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赣州10月22日电(通讯员 邹剑)10月21日,江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华智峰一行到全南县检察院调研基层检察机关队伍建设、检察官业绩考评等工作。赣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阶虎陪同调研。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开展,部分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及全南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员额检察官参加了座谈。

  会议现场座谈会上,全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冬向调研组汇报了县院检察队伍建设情况和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参会的其他县区检察长分别就本单位队伍建设和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华智峰高度肯定几个县区检察院在队伍建设和检察业务考评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各院存在的困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他强调,开展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是落实司法责任制和员额制改革的重要措施,也是当前的一项必须落实的硬任务,要坚决克服畏难情绪、不等不靠,结合实际全面抓好落实。他对各院坚持以党建引领,政治建检,大力加强队伍建设,推动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今后的队伍建设和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要因地制宜,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规范检察官业绩考评,构建科学高效的检察管理体系,促进检察官依法办案、尽责履职、担当作为。三是要立足实际,要有效把握基层年轻干部成长规律,要想方设法解决基层检察机关存在的人才断档、人员流失等问题,加强统筹调配,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四是要紧密结合本级检察机关特点和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业绩考评“指挥棒”作用,降低“案-件比”,精准发力减少案件“两退三延”,灵活自主地调整考评指标及分值,防止出现简单化、“一刀切”的问题。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