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宜秀区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举办“服务‘六稳’
时间:2020-10-23  作者:王娇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0月23日电(通讯员 王娇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根据最高检、全国工商联统一部署安排,10月22日上午,宜秀区检察院、区工商联共同组织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暨“护航民企”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宜秀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胡树青、区工商联主席田磊、民营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活动。宜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峰主持开放日活动。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程峰检察长向大家介绍了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保障服务民营经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方面的工作情况。受邀人员畅所欲言,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做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同时积极建言献策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拓宽检察职能宣传渠道、加强检企联系等。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胡树青表示,区检察院在护航民企方面所做的工作充分体现了爱企护企助企的情怀,区工商联要做好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并希望民营企业家进一步做到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在合法合规中提高竞争力。 

  随后,程峰检察长为5名“护航民企”特约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程峰检察长指出,区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强与工商联的沟通协调,强化工作联动,及时收集民营企业法治诉求。希望5名特约监督员要当好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和监督员,及时传递企业诉求,协助开展各项检察服务工作。受聘监督员们也表示我院聘任特约监督员制度,是高度实现了行业全覆盖、对接零距离,阳光运作,“亲”上加“清”,将会珍惜荣誉,履行好职责。 

  此次“检察开放日”,进一步密切了检察机关同民企代表的沟通联系,我院将以此次开放日及聘请特约监督员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检企良性互动,聚焦企业实际诉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做好“订单式”服务,提升司法服务质量和水平。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