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宜秀区检察院服务民企检察官办公室揭牌运行
时间:2020-10-23  作者:王娇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0.23日电(通讯员 王娇娇)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022日上午,我院派驻宜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服务民营经济“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挂牌运行。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峰和宜秀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吴昌维共同为检察官办公室揭牌,并参观了检察官办公室。 

   通过设立“护航民企”检察官办公室,安排两名检察官定期入驻,实行制度、职责上墙。搭建和拓展了联系民营企业、服务民营企业家的平台,延伸服务领域,畅通检察联络渠道,强化监督,发挥打击、保护、预防、监督、教育等检察职能作用,促进社会管理创新和公正廉洁执法,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检察官办公室是检察机关深入民营企业,实现检察工作服务化的有效载体。一是宣传检察职能,提高企业遵纪守法经营意识;二是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依法化解矛盾纠纷;三是对涉及民企诉讼监督活动的法律监督;四是受理企业申诉和控告,为经营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以及其他依法应当履行的职责。 

   为进一步找准检察机关服务民企的路径和方法,揭牌仪式结束后我院还联合区工商联举办了“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暨“护航民企”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颁发聘书,聘任5名民营企业家代表为特约监督员,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