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东山:开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宣讲活动
时间:2020-10-23  作者:李定灿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0月23日电(通讯员李定灿)1021日上午,福建省东山县检察院为了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该院副检察长徐华松组织女检察官和青少年维权岗的干警,配合县妇联、县共青团深入该县西埔镇冬古村,开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利宣讲活动。丰富检察机关与农村共建内容,取得社会成效,

  在宣讲会上,该院副检察长徐华松向冬古村妇联、女计生专干通报,近年来发生几起侵害妇女儿童犯罪案件情况,提高妇女自我保护意识,防止家庭暴力,通过法律正确渠道解决诉求,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利。女检察官们也在座谈会上与村妇联、女计生专干一起共同商讨如何维护农村妇女合法权益,如何妇女们自我保护、自我维权,还深入该村计生困难户进行慰问。检察干警们还向到会妇女发放检察维权联系卡和宣传材料50余份。

  东山县检察院通过深入农村召开维护妇女儿童座谈会,面对面进行交谈、面对面进行帮教,提高农村妇女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加化检察法律宣传力度,密切检察干警和群众关系,提升检察公信力。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