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汪存锋检察长赴松滋市院开展“阅卷式”调研
时间:2020-10-23  作者:赵雨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0月23日电(通讯员 赵雨晨)10月22日,荆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存锋带领调研组,以“阅卷”为主要方式,到松滋市检察院开展工作调研,现场查阅案卷、指导办案。 

  调研组随机抽查该院在办的刑事、民事、行政监督案件和公益诉讼案件,详细记录案件卷宗中存在的不足和瑕疵,并向部门负责人、承办检察官询问办案情况。 

  “采取抽查的形式阅卷只能发现一部分问题,要利用阅卷调研的机会,在工作中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办案人员从中吸取经验,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在肯定该院整体办案情况后,调研组本着发现问题、促进工作的阅卷目的,针对案件中检察官与检察长决定事项权属性、流转签发单填写规范性、法律文书表述精准性等问题提出改进要求。 

  座谈会上,该院检察长王中华汇报贯彻落实省市检察长座谈会、检察工作调度会精神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把服务“六稳”“六保”摆在树立检察品牌的优先位置;把扎实推进司法为民“八件实事”作为有为有位的关键工作;把重点工作推进作为夯实检察工作底盘的重要环节;把优化实化细化深化检务管理作为基层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把队伍建设作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第一要素。 

  汪存锋检察长对松滋检察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打一场漂亮的保位战、进位战,保持危机感、紧迫感,采取更有效的措施谋划落实好工作;要在司法规范化建设上做示范、当表率,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职能质效,趟出一条公正司法、规范司法的可复制可推广之路;要借巡察整改的东风推动松滋正规化、革命化、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后半篇文章”,要通过反馈问题整改,把发现的问题真正解决好;要把打基础、管长远与当前年度工作结合好,发扬抗疫精神,保持大战状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 

  汪存锋检察长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加强检察队伍核心能力、团队建设,锲而不舍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在依法履职中发挥好监督作用,把松滋检察的明天建设更好、品牌擦得更亮。 

  检察长王中华表示,要以此次阅卷调研为新契机,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迅速传达落实调研组反馈意见和会议精神,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不负荆州市院党组嘱托,紧盯“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工作目标,打赢年底冲刺收官战。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