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检察长下沉赵河社区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20-10-27  作者:安剑 雷子琦 陈希  新闻来源:互联网综合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0月27日电(通讯员安剑 雷子琦 陈希)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孝感市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抓好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各项工作,推动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落实,10月22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玉明专程来到结对社区——府城街道办事处赵河社区开展调研督导,助推共驻共建扎实推进。 

  在调研座谈会上,赵河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孙永旺就今年以来结对单位和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开展情况;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等社区组织架构设置情况;下沉党员编入网格、楼栋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情况以及组织下沉党员加强疫情防控、走访帮扶贫困户、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作了汇报。 

  夏明指出:赵河社区是检察院的结对社区,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共同发展,把社区联系点建成示范点、连心点,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在谈到提高下沉社区工作质量,推动工作提档升级,组织开展工作“回头看”时,夏明强调:要聚焦基层组织增活力,健全完善组织架构;要聚焦党员干部受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要聚焦居民群众得实惠,多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聚焦社区治理上水平,健全完善社区治理体系;要聚焦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落实各项职责任务。 

  安陆市档案馆馆长田林舟、府城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殷必久参加了此次调研督导活动。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