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民营企业家组团“打卡”检察院 共聚合力共谋发展
时间:2020-10-28  作者:蔡慧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宣城10月28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为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两级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区工商联共同开展了一次特别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该活动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市、区工商联主席以及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倾听民企呼声,增进检企交流,凝聚各方力量,共谋民企健康发展路径。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边疆,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程观远出席活动。 

  企业家们先后参观了宣州区检察院院史室、荣誉室,现场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近距离感受检察文化。随后,为促进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更好的开展,宣州区人民检察院还邀请了民营企业家、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公安等共同参与一场涉民营经济立案监督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该案的两方均为民企,申请人对公安机关立案后作出撤案处理的决定表示不服,申请检察机关进行立案监督,以“看得见”“听得到的方式彰显公平正义。 

  “这次开放日的形式和以往不太一样,但我认为更加务实。”座谈会上,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边疆表示希望接下来企业家们在参与这类办案活动的同时,能一如既往加强对检察机关的监督和支持,进一步推动检察机关承担更多服务企业的责任。企业家们也畅所欲言,纷纷对检察机关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更加优质服务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建议。“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参与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我对检察机关的了解,也更有利于构建更好的检企关系,我希望检察院要加大宣传力度,多走进民营企业,多宣传法律法规,多为民企在依法经营的过程中提供法律咨询,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   

  宣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大鹏向参加该院检察开放日的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领导嘉宾表示感谢。他表示,各位与会代表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的意见建议,宣州区检察院将积极谋划具体措施,强化各项检察职能,服务“六稳”“六保”,为民营企业提供更精准的司法服务,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强的法治支撑。 

  法治是最好营商环境,民营企业迎来了最好的时代。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亲和力,加深了民营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对维护民企权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