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0-29  作者:李杰敏  新闻来源:法制生活网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10月29日电(通讯员 李杰敏)为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开展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的发展工作。2020年10月28日,平山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平山县民营企业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协会等10余名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牛文国主持会议。会上,检察院汇报了2019年以来服务民营企业的主要做法和落实服务“六稳”“六保”工作的具体措施,听取与会人员对平山县检察院落实民营企业发展的司法需求和意见建议。 

  牛文国副检察长指出,平山县检察院要提升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司法理念,继续加大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监督力度。一是完善机制,健全渠道,增强服务民营企业的有效性和及时性。二是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监督职能,严厉打击危害民营企业利益和经营秩序的刑事犯罪。三是对于涉民营企业法人及企业骨干人员等案件,坚持“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要求,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法人的合法权益。四是设立服务民营企业绿色通道,以便更快捷、及时地为民营企业提供有效的服务。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检察院党员活动室、院史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办公室,并实际操作了平山县检察院的检察信息公共查询平台,对检察院设置的保障服务民营企业的“绿色通道”和便捷的查询服务等表示赞赏和肯定,切实感受到平山县检察院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中的检察情怀,同时也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

  平山县检察院将严格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加大服务保障力度,落实“少捕”“少押”“慎诉”的司法理念,建立健全沟通交流和服务保障对接机制,细化服务措施,切切实实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