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0-29  作者:杨建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10月28日电(通讯员:杨建龙)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联合市工商联共同开展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额尔古纳市检察院深入呼伦贝尔春蕾麦芽有限公司、呼伦贝尔晟通糖业科技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塞尚乳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现场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就检察机关服务民企发展职能和举措作详细讲解和介绍,针对检察机关如何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工作问计问需。就当前企业面临的问题和法治需求进行深入探讨,并向民营企业家解读并赠送《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手册》。

  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市工商联、市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受邀来宾通过参观院史陈列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场所,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了解检察职能。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察官向民营企业家代表充分介绍了四大检察职能和近年来涉民营企业各类案件办理情况,尤其对依法纳税、环境资源保护、食品安全、融资风险等方面从法律层面进行了分析,同时听取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以及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解决企业困难、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如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会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检察机关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积极主动和民营企业进行沟通,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法治服务保障,希望能加强检企共建,打造双赢多赢共赢良好局面。

  今后,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继续以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为载体,多渠道拓宽检务公开方式,为社会公众了解和监督检察工作提供更加方便有效的途径和平台。同时立足检察职能,全方位多手段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