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检察工作获人大常委会一致好评
时间:2020-10-30  作者:安剑 雷子琦 陈希  新闻来源:互联网综合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0月30日电(通讯员安剑 雷子琦 陈希)10月28日上午,安陆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安陆市人民检察院1至10月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超群主持会议,副主任鲍力、彦文奇、崔军义、徐落成、费智秀及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继波、相关专委会负责人出席会议。 

  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明从“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始终,着力提升大局服务力;坚持把客观公正立场贯穿始终,着力提升理念引领力;坚持把加强队伍建设贯穿始终,着力提升队伍战斗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五个方面向会议报告了1至10月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运用数据、事例说话,赢得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会议还围绕“优化发展环境,在服务实体经济上做得更深入;在注重倾听和回应人大代表呼声上更好发挥作用;把握时机,在检察官的培养上进一步下功夫”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 

  李超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来,市人民检察院坚持把检察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自觉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在疫情防控、服务经济发展和三大攻坚战中发挥检察职能、加强队伍建设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李超群还就检察工作提出了四点新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要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要进一步加强自身队伍建设。 

  夏明对市人大常委会多年来对检察工作给予的关心、支持、监督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检察院将持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保持大战状态、大考作风,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安陆打赢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玉明一同参加会议。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