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认罪认罚,为民企挽回损失45万余元
时间:2020-11-05  作者:陈晨 陈嘉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1月5日电(通讯员陈晨 陈嘉琳)1030日,福州市长乐区检察院召集一起涉民企职务侵占犯罪案件的受害企业代表、嫌疑人家属及辩护律师共坐一堂,就认罪认罚、退赃退赔等方面进行调解。 

  据了解,2020年4月,长乐一工厂在平整土地项目过程中,承包方发现该工地地底下含有大量沙子,便与公司内部人员商量,将沙子运出售卖谋利,累计金额达人民币53.2万元。 

  如何依法、审慎、稳妥办理涉民企案件,切实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企业挽回损失?承办检察官提出将惩治犯罪和追赃挽损相结合。一方面,认真审阅证据材料,及时与侦察机关沟通,固定补充证据,对犯罪嫌疑人予以批准逮捕。另一方面,积极与犯罪嫌疑人家属及其辩护律师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释法说理,敦促其主动赔偿损失。最终,在该院的主持之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由犯罪嫌疑人家属代为退赃到位,并取得了受害企业的谅解。 

  日前,长乐区检察院已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对本案中两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职务侵占罪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