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检企共建,筑牢工程投资建设防腐墙
时间:2020-11-09  作者:郑远悌 朱紫英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11月9日电(通讯员郑远悌 朱紫英)近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中建五局投资公司专业运营公司、长沙高铁新城项目公司、长沙管廊项目公司、长沙县星和项目公司举行了“检企共建”启动仪式暨法治专题讲座。 

  检企双方宣读了“检企共建”实施方案,共同签署共建协议,并开展廉洁行动宣誓及签名活动。按照规划,在未来的工作中,双方将通过“检企共建”这一重要平台,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检察机关在预防职务犯罪方面的职能优势,有效健全企业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构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长效机制。 

  启动仪式上,双方代表参观了长沙管廊项目,并开展涉企人员反腐倡廉普法专题讲座。长沙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王景田表示,“更好的发挥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的职能,进一步增强企业职工的廉洁意识和法治观念,减少企业违法犯罪的发生,促使企业更好地在市场经济中运营。”据了解,近年来,该院通过企业检察联络员、“检察联络室+工商联+商会”等一系列措施,积极预防新形势下工程投资建设运营领域内的职务犯罪,助力营造出风清气正、遵纪守法的企业氛围,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廉洁保证。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