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洪湖:多措并举 提升司法行政人员素质能力
时间:2020-11-09  作者:赵雨亭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1月9日电(通讯员 赵雨亭)司法体制改革后,人才高度集中于业务岗位、办案部门。司法行政岗位存在人员素质能力参差不齐,人少事多的矛盾。为更好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人”的作用,致力于提升司法行政人员素质能力。 

  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利用支部会议以及每周四夜学的活动,树牢院内司法行政人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促使其运用理性思维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该院确立了明确的岗位职责,让各岗位司法行政人员踏实做好岗位工作,精研业务,弘扬“安、专、迷”精神。通过规定日常工作流程,约束组织机构人员的行为。 

  除以上措施外,该院还注重培养司法行政岗位人员会管善管的能力,充分利用好省院市院培训交流的机会,促进本单位司法行政人员与其他各院的交流提升。将优化办案环境、改善办公条件作为工作重点,为干警办实事,增强服务的主动性。 

  洪湖市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多岗位锻炼交流机制,通过建立业务岗位、行政岗位年轻人定期轮岗机制,畅通司法行政人员与办案人员交流渠道。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