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洪湖:严防严控不可松懈 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时间:2020-11-11  作者:邓璐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1月11日电(通讯员 邓璐)近期,洪湖市人民检察院严格落实市政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市调度会提出的十四项工作安排部署,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继续严防严控,防止反复。 

  强化人员管理。防控常态化突出一个“常”字。防控意识要时刻在心中,防控责任时刻压在肩膀上,防控措施贯穿每一天、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干警每日上班测量体温登记管理,实行严格考勤打卡、外出报备;律师会见,接待案件当事人及亲属等外来人员一律在接访室。 

  突出重点领域。严格落实“五有”制度,防控指南、承诺书及防控管理制度上墙公示。干警在食堂就餐实行分时段,外来人员接待就餐一律上二楼,接待桌餐使用公勺公筷进行分餐。 

  充实后勤保障。为办公大楼以及新旧宿舍购置足量防疫物资,配备发热病人留观室,配备急救箱、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水银温度计、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并安排专门人员负责联系社区、定点医院。 

  坚持宣传引领。利用电子屏、微信、短信平台等手段,开展健康安全、疫情防控、法律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防疫意识和守法自觉。 

  该院将配合市委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工作,加强对重点领域监督管理,紧盯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继续高度重视,严防死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