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监督关口前移,在社区矫正中心设立检察官办公室
时间:2020-11-11  作者:刘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1.11日电(通讯员 刘敏)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推动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11月10日上午,宜秀区人民检察院驻区社区矫正中心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成立,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陈梦阳、区检察院检察长程峰、区司法局局长金铸共同为检察官办公室揭牌,区司法局副局长江青茂、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王业广参加。 

  揭牌后,一行人共同参观了宜秀区社区矫正中心和检察官办公室,了解社区矫正帮教工作落实情况、检察官办公室的职责及工作流程,并就如何规范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如何更好地发挥检察官办公室的作用、如何正确处理监督与配合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宜秀区检察院检察长程峰表示:“驻社区矫正中心检察官办公室的设立,是我院践行‘双赢多赢共赢’法律监督新理念、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重要尝试,也是前移监督关口、延伸工作触角、强化人权司法保障的又一重大举措。” 

  据悉,该院驻社区矫正中心检察官办公室将实行检察官轮流驻点办公,加强与司法行政机关的沟通协作,并通过参加入解矫宣告和点验活动、实地查访、信息化核查等手段,扎实、有序、有效地进行社区矫正法律监督,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和依法治区、“平安宜秀建设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更加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