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弘扬法治精神 护航学生成长
时间:2020-11-12  作者:刘文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11月12日电(通讯员:刘文晶)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面落实最高检关于全国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工作要求,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邀请额尔古纳市教育和科技局相关领导及额尔古纳市14所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召开“弘扬法治精神,护航学生成长”主题座谈会。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额尔古纳市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听取未检检察官对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检察机关在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方面所做的工作。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额尔古纳市检察院法治副校长与教育和科技局领导及各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工作对接,确保下一步法治进校园工作顺利进行。与会人员对“法治进校园”工作给予高度认可,纷纷表示: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工作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方面能够发挥积极作用,非常欢迎检察官走进校园,为学生、家长以案释法,提升学生和家长知法、守法的意识,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与会人员还对“法治进校园”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法治进校园”工作常态化、系列化,以更加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法治教育工作;能够结合各校不同情况开展订单式加菜单式法治进校园方式;能够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加强走进乡镇学校开展法治教育相关工作。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