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开展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1-18  作者:陆成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孝感11月18日电(通讯员陆成雄) 近日,湖北省汉川市检察院与市工商联合会联合开展了以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为主题的检察院开放日活动,10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尚方成出席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企业家代表们参观了检察院远程讯问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电子卷宗制作室、涉案款物管理室,并观看了检察院文明创建宣传专题片。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尚方成检察长详细介绍了市检察院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检察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依法惩治妨害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相关犯罪、依法保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依法维护企业主合法权益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加大对涉民营企业各类案件的法律监督力度等主要做法,并畅谈了下一步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具体措施。 

  民营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检察院与工商联开展这项活动非常及时非常有意义,体现了各级职能部门对民营企业家和民营经济的关心与爱护,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提高了企业的法治意识。代表们要求,政法部门要大力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为企业依法治企,预防企业腐败,减少法律风险提供法律保障。 

  市政协法治委负责人张继平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是政法部门当前的重点工作,要树立大局意识,助力经济发展;要强化法治意识,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加强司法保护,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应玲要求,企业要提高认识,强化法治思维,严守法律底线,要学法、守法,提升依法治企水平,要及时与政法部门沟通,寻求法律支持。同时希望政法部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民营企业,适时对民企进行法律宣传培训,依托“千名干部进企业”活动,密切与企业的关系,当好法律顾问,助推经济发展。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