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宜秀检察大走访,建起检民“连心桥”
时间:2020-11-20  作者:洪泽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1月20日电(通讯员 洪泽君)“您好!我是宜秀区检察院的干警,您感觉目前居住的地方,社会治安环境安全吗?”,“您对当地政法部门的执法工作满意吗?”。宜秀区检察院深入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和“访平安、解民忧、创和谐”大走访工作,通过一系列举措,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针对走访过程中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疑难复杂纠纷,检察干警积极整合警民联调、法律援助等资源力量,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 

  干警在深入鲍冲湖村水库组走访时,遇到了一位热心群众,他向干警反映了生活中的困境,在谋生活的同时他还要全心照顾因车祸而造成残疾的家人,希望能得到村委会的照顾。面对此项特殊的请求,干警立即向鲍冲湖村村委反应了这个诉求,与村委会协调帮助他解决困难问题。

  余湾村的余大哥对走访干警说道:“我的小女儿在中考后预报了桐城的技工学校,还缴纳了部分学费,后来因为路太远了没有去,但缴的学费却一直没有退给我。”干警在了解情况后当场拨通该校的招生老师电话进行沟通,并利用自己桐城的同学进行了协调,在此基础上,对方表示将会在了解清楚情况后退费。一旁的余大哥激动不已,连连向干警表示感谢,自己的难题终于有了解决的办法。临下班时干警再次给招生老师打电话了解退费进度,对方表示已将学费退还。 

  干警们深入网格、走村入户同居民面对面交流,向他们发放宣传册、公开信,宣传法律法规知识,介绍检察机关各项职能,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双提升”工作的有关要求。群众不清楚的,我们做解释;群众想了解的,我们来告知。 

  截止11月初,全院干警共走访4239人次,发放调查问卷、公开信等宣传材料120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百余条。宜秀区检察院持续推进“双提升”宣传活动,力争把“双提升”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紧贴基层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法律监督,宜秀检察一直在行动。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