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观摩学习强党建 交流借鉴促提升
时间:2020-11-27  作者:张晓芸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11月27日电(通讯员 张晓芸)11月26日上午,娄底市双峰县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一行50人,在长沙县委党校组织下,莅临长沙县检察院开展党建工作学习交流。长沙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党总支书记谢唯带领院总支全体委员、各支部书记欢迎接待。 

  活动分为现场观摩和座谈交流两个环节。在讲解员刘思琦的引导下,双峰县书记培训班一行首先参观了长沙县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院荣誉室以及检察文化活动中心,了解了长沙县检察院的发展历程、荣誉业绩和检察文化建设等概况。对长沙县人民检察院历年来以党建为引领推进争先创优,连续获评多项顶级荣誉,来访嘉宾表示高度赞誉。 

  在座谈交流环节,谢唯代表院党组、院总支致欢迎辞,邀请来宾观看由党组书记、盛智检察长在徐特立故居讲述党课的视频。总支宣传委员周程详细介绍了长沙县检察院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包括党组高度重视,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促业务工作”的思路,大力推进检察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特别是今年以来,党总支以争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为契机,提出并践行了“党建+检察文化”、“党建+法治宣讲”、“党建+志愿服务”等机制。全新的工作理念,高效的党建团队,扎实的基础工作,丰富的原创作品,得了来宾的一致好评。 

  在自由交流阶段,双方就如何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避免两张皮;如何实现党建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和创新化等话题展开了深度探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双峰县书记班带队领导邀请长沙县人民检察院的同志们来双峰学习考察党建工作。县院总支表示感谢,并祝来访的党员同志工作顺利,学有所得。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