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检察长讲授《民法典》,你get了吗?
时间:2020-11-30  作者:杨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1月30日电(通讯员 杨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它涵盖了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7编、1260条。学习了解《民法典》,将对大家的学习、生活和未来的工作都大有裨益。” 

  1126日,石首市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湖北省工业自动化技师学院,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学院法治副校长朱斌现场为师生讲授《民法典》相关知识。 

  宣讲围绕走进《民法典》、了解《民法典》、与《民法典》同行展开。在一个多小时的讲解中,朱斌检察长以社会热点事件引入,充分吸引了在场师生的注意力,结合现实生活案例,生动阐述了《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等重要内容。 

  “朱斌检察长通过紧贴校园生活的语言和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让枯燥晦涩的法律条文变得生动鲜活起来,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全神贯注的生怕错过了什么跟自己生活相关的知识点。” 

  “通过这堂课,我对《民法典》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了解到我们的衣食住行事事都离不开《民法典》,朱斌检察长还着重讲解了合同编,让我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合同的效力与约束力,对于即将进入社会参加工作的我们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在场同学纷纷说道。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