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把司法救助金送上门
时间:2020-11-30  作者:夏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1月30日电(通讯员 夏海燕)“谢谢你们,还专程跑一趟为我们上门救助!你们也看到了,我家里这个情况,出门确实不放心……”

  11月17日上午,公安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该院第五检察部负责人代姗姗频频望向门外,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始终不见司法救助申请人到来。通过打电话了解情况,申请人却表示今天来不了了,说要以后再来。这又是为何?

  “因为之前已经详细沟通过,申请人表示其堂弟会亲自送她过来,现在不能来,可能是临时遇到了什么困难,走不开。”经向领导请示,该院决定直接上门救助。

  据悉,被害人严某丙妻子去世多年,儿子严某乙系智力残疾,属国家特困供养对象,不能独立生活,需专人照顾,女儿严某甲家庭属于精准扶贫对象,还承担着照顾弟弟的责任。严某丙作为家庭主要收入来源者,交通事故死亡后,其子女通过诉讼也未能获得赔偿,严某甲、严某乙无经济收入,生活陷入困难。公安县检察院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依职权对其开展司法救助,并举行了公开听证。

  17日下午,办案人员一行前往申请人严某甲所在村组,与村支书一起去了她家里。到达时,严某甲正在准备做饭,代姗姗一行说明来意,并引导严某甲完成了领取救助金的相关手续。

  “这张卡是否是您本人在使用?要麻烦您仔细核对卡号。”

  “请在这里签字,按手印。”

  “我们回院里一定及时给您把钱打到卡上,近两天请您抽空查询。”

  “要保重身体,有需要请随时联系我们。”

  ……

  “谢谢你们!我今天有点感冒,不方便出门,我弟弟在家也需要照顾,确实走不开,谢谢你们跑一趟……”严某甲感激不已。

  “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是把人民群众当做家人对待;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当做家事来办。”回程路上,代姗姗一行深有感触。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