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检察初体验丨张紫慧:破茧成蝶,褪去青涩,实现角色转变
时间:2020-12-01  作者:赵雨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1日电(通讯员 赵雨晨)这个冬天,松滋市检察院又迎来了新的小伙伴,他们是松滋检察的新鲜血液,是松检大家庭里的新生力量,在他们中间既有朝气蓬勃的95后“萌新”,也有具备一定社会经验的90后、85后。他们将以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怀揣青春梦,身着检察蓝,努力奋斗成为优秀的检察人。 

  今天,关于检察初体验,检察“萌新”张紫慧有话要说。 

  破茧成蝶,褪去青涩,实现角色转变 

  作为一名应届生,从家门到校门,从校门到机关门,我缺少丰富的社会阅历,缺乏社会实践经验,因此,就需要接受磨练,做好由学生到干警的角色转变。 

  锐意进取,适应新环境,融入检察集体。首先需要转变心态,转变思想观念。回忆起第一天踏入检察院的大门,给我的第一印象是神圣且严肃,内心还是有些“怕怕的”,不过几天时间相处下来,我发现检察院是一个十分温馨的大家庭,这里有来自领导的关心、同事的问候,每一个微笑,每一句善意的提醒,都让我倍感亲切。前些日子到食堂用餐排队时,向主任将他准备盛汤的碗先递给了我,“小张,来,拿着”,他这一自然的举动让我非常感动;有一次下班回家在院内倒车时,由于我是一名新手,驾驶还不太熟练,一位同事看到后主动上前,耐心指导我如何打方向,这一不经意间的关心,让我的心里暖暖的。这些细节,让我在检察院大集体中立刻找到了归属感,由当初的紧张与忐忑变成了舒心、踏实。其次需要守规矩,严要求。在家里,我是乖宝宝,在学校,我是乖学生,如今到了检察院,也需要实现由乖学生到乖干警的转变,这个“乖”就体现在守规矩上,对党忠诚,严守纪律,自我约束,强化保密意识,牢记政务礼仪,服从组织和领导的安排,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合格的检察干警。 

  肩负使命,脚踏实地,提升个人责任感。首先是对个人负责,在个人行为作风上,勇于承担责任,做好本职工作,凡事谦虚谨慎。遇到新机遇、新挑战,不要有畏难情绪,抓住机会,发挥特长,积极表现自己,争做战士,不做绅士。其次是对集体负责,在院内工作时,时刻规范言行,管理好情绪;我知道,哪怕是走出院门,个人形象也就代表着检察机关形象,我需要时刻保持积极、正面的精气神,做到遵守公共秩序、维护公共道德。最后,要对国家负责,不做有损国家利益、人民利益的事情,不违法乱纪,坚决维护党的形象,坚持党的绝对领导。 

  终身学习,完善自我,实现人生理想。首先要加强政治学习,提升综合能力。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讲政治是第一位的,在大学期间,我先后学习《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以及《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等多科课程,我学得比较浅显,不够深入。来到检察院,面对新时代的要求,我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跟党的步伐,深入领会,融会贯通。另外,还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掌握好法规法条、专业术语,包括学习检察系统内部的专业知识、业务系统的操作,熟能生巧,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作为一名青年检察人,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们的道路是日月之行,离开校门,走进松滋检察这道机关门,我必将褪去稚嫩,破茧成蝶,做一片绿叶,做一滴水滴,做一颗螺丝钉,为松滋检察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