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群团助力 心手相连”志愿服务走进北正社区
时间:2020-12-02  作者:安剑 高欢 陈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2日电(通讯员安剑 高欢 陈希)“检察院的宣传太好了,原来公益诉讼和我们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11月30日上午,由安陆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市妇联联合主办的“群团助力、心手相连”志愿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在府城街道办事处北正社区正式启动。安陆市人民检察院设立的咨询服务台被社区居民团团“包围”着,一位老者拿到公益诉讼宣传资料时,十分高兴地说。 

  活动现场,作为协办单位,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建行安陆分行、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义工联等部门均设立了咨询服务台,分别为社区居民提供了职工维权咨询、平安建设、反家暴普法、垃圾分类、公益诉讼法律知识、打击电信诈骗、禁毒知识、民法典、消防安全、金融知识等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免费开展了小家电维修、磨刀、理发、照相、义诊等服务。同时还对社区困难职工、困难妇女和困境青少年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据了解,在这次活动中,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共发放公益诉讼宣传册100余份,接受人民群众相关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