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助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0-12-02  作者:刘文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12月2日电(通讯员 刘文晶)为强化法律监督工作,发挥社会治理作用,提高司法公信力,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公开宣告会由额尔古纳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庞少卿主持,内蒙古上库力农场派员出席会议,额尔古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应邀参加。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在办理李某某涉嫌贪污案件过程中发现,内蒙古上库力农场存在涉农专项补贴资金管理不规范、从业人员法律意识淡薄等问题。为促进其改进工作、完善治理,额尔古纳市检察院从建立专项审计制度,健全专项资金信息公开、补贴备案制度,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三个方面向内蒙古上库力农场制发检察建议,并现场进行宣告送达。

  被建议单位表示将会在健全管理体制机制上狠下功夫,在完善各项制度措施上见成效,欢迎检察院继续对工作给予监督和指导。参加宣告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表示,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制发的检察建议书内容详细具体,可操作性强,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专业化的案件办理水平和履职尽责的工作态度。

  下一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加强对检察建议的跟踪问效,对整改情况认真调查核实,持续通过强化检察建议,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