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江:大咖云集 智库给力—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
时间:2020-12-03  作者:肖元红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3日电(通讯员 肖元红)11月30日,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举行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聘任仪式,聘请15名法律、经济、环保、社会管理、司法鉴定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汉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忠良表示,此举旨在构筑检察“智库”,借力专家团队,促进汉江检察机关 “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发展。 

  会上,专家代表莫洪宪、齐文远、姚莉、周清华、杨宗辉、刘良、汪少鹏等分别围绕如何助力检察机关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水平、做好专家咨询工作等方面作了发言。 

  全国检察业务专家周清华以《检察公益诉讼立法与实践有关问题》为题,深入浅出为干警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检察公益诉讼课。 

  下一阶段,汉江分院将以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为起点,继续加强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用好用活专家宝库,在制定重要文件、出台重要措施、办理重大案件、开展课题研究等过程中,充分向专家委员提出咨询,将咨询意见作为决策和办案的重要参考,以全面建成一流检察机关为目标,积极探索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工作平台,形成专家委员与检察机关相互支持、法学研究和检察实践相互促进的工作局面。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