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吉林大安:大安市人民检察院与看守所召开联席会议
时间:2020-12-03  作者:施盛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吉林大安12月3日电(通讯员 施盛楠)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确保看守所监所场地安全,促进看守所规范执法,文明执法。12月1日上午,大安市人民检察院和大安市看守所召开联席会议,第三检察部王萍主任、驻所检察室工作人员与看守所所长、指导员等均参加了会议。 

  与会期间,双方共同学习了《人民检察院看守所检察办法》,就围绕如何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如何规范出入所、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形成了共识。看守所领导采纳了检察机关的意见,重新安排、部署改进了看守所监管工作。最后王萍主任强调了三点,一是细化安全措施,加强日常管理;二是严格规范执法,防止超期羁押、久押不决;三是及时交付执行,规范刑罚执行活动。 

  通过这次联席会议的召开,加强了信息互通、密切了协作、形成了工作合力,从而有效地促进了看守所规范执法、文明执法行为,确保监管、监督无死角,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