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侵吞公司货款打赏女主播,营业员被判刑
时间:2020-12-04  作者:向诗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12月4日电(通讯员 向诗云)因为迷恋网络美女主播,侵占公司货款用于打赏,造成30万元货款无法追回。近日,由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鄢某职务侵占一案在法院开庭审理。 

  年过五旬的鄢某与妻子分居多年,是一家化工商贸公司的营业员,平日负责销发货物、盘点库存、收银等工作。2018年底起,自觉精神空虚的鄢某迷上了某网络直播平台,为吸引那些青春靓丽、歌声甜美的美女主播来关注他,他每次都大方地打赏几百至上千元不等,很快花光了自己的积蓄。打赏上瘾的鄢某并未收手,而是动起了侵占公司货款的歪脑筋。 

  2019年2月开始,鄢某违反公司规定,在收银时提供给客户自己私人的微信或支付宝二维码,悄悄将货款装进自己的腰包。为防止事情败露,他向公司提供了虚假的库存盘点单,制造他私下收款的已售货物仍在仓库的假象。由于公司极少实地核对鄢某提供的盘点单,他越来越胆大,仅在2019年2月至2020年3月期间就通过上述手段侵占公司货款近30万元,其中绝大多数货款都被他用于打赏女主播。 

  2020年3月,鄢某因病在家休息,其他营业员实地盘点库存时发现存货与鄢某制作的盘点单不符。经公司调查问询,鄢某交待了自己侵占公司货款的行为,公安机关对其以职务侵占罪立案侦查,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案发后,如梦初醒的鄢某悔恨不已,向亲友借钱退赔了公司货款10万元,并表示愿意认罪认罚,检察机关认定鄢某有自首情节。2020年11月23日,长沙县人民法院以鄢某犯职务侵占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零四个月。鄢某当庭认罪服判,不再上诉。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