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聚焦短板弱项 冲刺全年目标
时间:2020-12-04  作者:彭静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4日电(通讯员 彭静静)为全力推进业务工作有序开展,完成年度工作目标,近日,荆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一、二检察部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贤准,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才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亚平出席会议。第一、二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内勤及第六检察部主任参会。 

  会上第六检察部主任王世龙从立案监督情况、侦查活动监督情况、刑事审判监督情况、案-件比情况等方面对20201-11月业务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他表示,从整体情况来看,荆州区检察院刑事诉讼监督工作各项数据相比去年同期均有不同幅度增长,部门之间诉讼监督工作不平衡现象有所缓解,第二检察部在保持传统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工作优势下,审判监督工作短板有了大幅度提升。同时,王世龙也对20201-11月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强调荆州区检察院20201-11月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较前三季度稳中有进,但同上级院整体目标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张才军副检察长进行了主题讲话。他表示,刑检部门的工作一方面是诉讼工作,另一方面是诉讼监督工作,我们要将诉讼监督同等重视。他从四个方面概括了如何做好诉讼监督工作。要争优,扩大优势效应;要重数据,以市院目标考评为导向,重视诉讼监督各项业务数据;要找方法,查漏补缺,摸排走访,完成冲刺目标。四是要明责任,任务分解,责任到人。部门领导需重视核心任务,分管领导要加强督办。 

  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张佩分享了办案心得,第一检察部主任杨强、第二检察部主任张爱蓉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要鼓足干劲,创优争先,吃透考评细则,补足短板弱项。 

  姚亚平副检察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检察干警要意识到检察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自豪感;要相互学习,见贤思齐,提升业务水平;要反思自身不足,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 

  最后,易贤准检察长发表讲话。他指出,检察工作既要全面抓,也要突出重点。要紧盯年度目标,紧盯考评细则,紧盯重点工作。他表示,荆州区检察院刑检部门人员占比大,责任重,要强化荣誉感、责任感、紧迫感,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下去,打好检察工作收官战和保位战。他强调,在年终岁末赶超冲刺的关键时期,各部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要狠抓任务分解,狠抓工作落实,狠抓奖优罚劣,并激励全体检察干警要奋发有为,创优争先,以实干成就梦想,用奋斗创造未来。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