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江北:监狱封闭管理,检察院这样开启狱内信箱……
时间:2020-12-04  作者:庞赞祥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4日电(通讯员 庞赞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荆州市江北检察院辖区监狱一直处于封闭管理状态,检察人员进监开启悬挂在监管场所各监区的检察官信箱存在困难。为此,江北院积极与监狱沟通,通过建立工作协作机制解决信箱开启难题。11月25日、27日江北院委托辖区监狱指定在狱内封闭执勤的民警,将原本固定在各监区特定位置的检察官信箱取下,送到狱外移交江北院驻监检察人员,再由检察人员逐一查验信箱、开启信箱并对信件进行登记处理。

      江北院此次共收到服刑人员来信79封,驻监检察室进行了分类登记,下一步将认真梳理分析、及时处理信中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其中,针对约见谈话、咨询问题的来信,将采取“非接触式”调查方式与服刑人员谈话;针对反映监狱管理或问题的来信,及时开展调查处理;针对需要转寄其它单位、转交其它部门处理的信件及时进行转寄、转交,确保服刑人员来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回应”。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