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04  作者:蔡慧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2月4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宪法学习宣传,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送法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活动。 

  123日上午,在寒亭工业园区安徽贝拉乔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向在场的工人宣传即将实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制作简明的宣传册,让其了解《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鼓励他们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权。同时,该院干警还向企业负责人介绍法律的监督职能,并通过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促使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维权。 

  下午,该院干警赶往养贤乡山河村村委会,村委会正在进行法治文艺演出,虽然天气寒冷,但这里依然人头攒动,过往群众络绎不绝。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条幅、派发法律宣传手册等方式,用群众听得懂的方言宣传宪法精神,热情地向过往的民众介绍法律知识、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和工作成效。在宣传过程中,有的群众现场咨询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干警们运用相关法律知识以案释法,有针对性的解答群众的问题,并积极引导群众学法、知法、守法,切实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124日中午,宣州区检察院干警走进第九幼儿园,以“幼儿职业风险防控“为主题为九幼的老师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各位老师们,你们知道今年是第几个宪法日吗?”该院干警从宪法讲起,并引用《民法典》中的相关条文以案释法,重点讲解了幼儿享有的权利、幼儿园意外事故的责任界定以及幼儿园风险防控等方面的内容,指导教师既不侵害他人权益,也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整个  讲座进行得井然有序,所有老师们都认真聆听,做好笔记。 

  采用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的方式进行法律宣传是宣州区检察院的传统,也是开展线下宣传的重要方式之一,不仅能够提升群众尊法守法、依法维权的意识,而且能够促进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和认可,更重要的是将法律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了群众身边,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