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信州检察:“送法下乡”——搭建检民连心桥
时间:2020-12-04  作者:李江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12月4日电(通讯员 李江雪)今天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江西上饶信州区人民检察院黎明华副检察长带着检察官们来到扶贫点——沙溪镇英塘村,给乡亲们送来了一份特别的的礼物——宪法知识。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五千五百七十五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乡亲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对文化、法律知识的渴求也随之增长。在扶贫的过程中,信州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了解到村里的许多百姓想要多了解一些法律知识,于是,借着宪法日专程“送法下乡”,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给乡亲们讲一讲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许多乡亲们主动来领取宣传册,部分在外做生意或是打工的村民前来咨询合同法的相关内容,检察官们详细地一一解答,并介绍了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责和工作内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活动现场氛围良好,有效地拉近了检察官和村民们的距离。 

  此次活动过程中,该院检察官解答村民们的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发放公益诉讼宣传资料、民事行政检察图解、12309检务公开服务手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十问”等宣传资料50余份。该院检察官杨闽熙表示:“送法下乡”的活动形式非常好,是我们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心里的有效途径,通过与乡亲们话家常、聊法律的方式搭建了一座“检民连心桥”。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