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扶贫干警鼎力相助 淹水问题彻底解决
时间:2020-12-04  作者:陆成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12月3日电(通讯员 陆成雄)“前几天那么大的雨水都没有将这里淹没,出行方便了。多亏了检察院工作队帮助解决了淹水问题。”2020年12月3日,湖北省汉川市人民检察院驻脉旺镇桃花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熊当归到该村了解贫困户生活情况时,80岁的老党员钟柏青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老人指的淹水处位于桃花村中部,面积约500平方米,住着11户村民,其中有3户是贫困户。此处地势低洼,虽有一水塘,却因四周封闭,一遇下雨天,雨水无处可流,淹水时浅则半米,深则一米多。中间一条长约80米、与通村水泥路相连的泥土路是此外村民唯一出行的通道,出行十分不便,尤其是多次发生到村小学上学的学生因路面泥泞湿滑跌倒事故。贫困户陈辉感受最深:“我家屋后紧挨水塘,以前后门都不敢开。雨天水都漫到了墙角,没水时水塘臭味也难闻。” 

  2020年5月,检察院干警熊当归被调整到桃花村驻村扶贫。他在走访慰问贫困户时了解到此处淹水问题,便与村支书钟鸣等人商量解决办法 。同年6月,他专题向院党组反映了桃花村淹水问题。随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尚方成赴该村调研指导驻村扶贫工作,专程到现场了解情况。不久,院党组研究决定从有限的公用经费中拿出10000元,以资助桃花村解决淹水问题。 

  资金到位后,工作队与村支部联合研究制定了L型管道铺设工程方案,即在泥土路下铺设水泥管道再拐角连接到最低处的水塘,使雨水能流到排水渠。他们按照优质、节俭的原则,组织人员和机械,开挖了长约96米、深约1米5的沟渠,将46根水泥管铺设其中,将使雨水全部从水泥管道导出。在此基础上,他们又想法将泥泞路铺成碎石路。至此,11户村民的出行问题彻底解决。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