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小“唠叨”变大“动静” 冲动行事要不得
时间:2020-12-08  作者:李英虹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8日电(通讯员 李英虹)家人之间因生活琐事发生争吵实属正常,但这对父子竟吵出一场刑事犯罪……

  近日,公安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张某某提起公诉。

  2020年10月23日18时许,被告人张某某因家庭生活琐事被父亲数落而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一气之下进入厨房拿起菜刀冲出家门,在其居住的小区门前, 拦截路人,并持菜刀对路人欧某某进行恐吓,索要对方20万元。

  张某某的父母亲与周围的群众迅速赶来,将该路人欧某某解救。经法医鉴定,欧某某所受的损伤程度为轻微伤。案发后,被告人张某某的亲属赔偿了欧某某的全部损失并得到其谅解。在审查起诉阶段,张某某自愿认罪认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检察官说法:

  随意殴打、追逐、拦截、辱骂他人,强拿硬要,任意损坏、侵占公私财物,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情节严重的,都构成寻衅滋事犯罪。被告人张某某在公共场所,持凶器恐吓他人,并向他人索要巨额资金20万元,情节恶劣,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家人之间只有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以和为贵,才能喜乐融洽、生活幸福,因生活琐事一时冲动整出涉嫌寻衅滋事罪的大动静,实在不可取!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