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政协常委会听取市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20-12-08  作者:王玮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12月8日电(通讯员:王玮)近日,额尔古纳市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玉茹就检察机关开展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取得成效作出汇报,分析了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潘玉茹检察长介绍,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全面落实司法体制改革任务,不断完善检察人员分类管理、检察权力运行、人财物管理、检察人员职业保障等各项制度机制,改革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检察官办案主体作用进一步凸显,检察人员管理制度更加完善,办案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司法办案质效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进一步增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齐头并进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额尔古纳市政协常委会部分委员听取报告后表示,司法体制改革作为一个综合的体系涉及内容非常广泛。长期以来各职能部门克服困难,积极努力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做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检察机关按照实施方案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发展,结合我市实际增加了自选动作,成果显著。希望今后涉及司法体制改革相关职能部门以司法为民、司法利民为方向,进一步改革创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加强司法队伍人才建设,推动司法改革领域任务进一步落实、落细。

  额尔古纳市政协副主席刘立超认为,司法体制改革是中央结合我国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额尔古纳市政协经过前期调研,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充分认可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促进了我市司法工作的正常运行和向前发展。检察机关积极适应相关工作职能转变,加大公益诉讼等职能领域探索实践,各项工作均有所创新,真正体现出司法为民目标。希望各部门总结司法体制改革经验,着力发现问题,研究对策,认真加以解决。

  额尔古纳市政协主席赵卫忠指出,要充分认识司法体制改革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化改革,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制度。维护社会公平公正,加大司法体制改革力度,拓展司法体制改革深度,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让司法成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维护群众根本利益,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赵卫忠主席表示,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将凝聚各方司法体制改革建议,积极建言献策,为司法体制改革顺利平稳开展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下步工作中,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认真听取政协常委会对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全面落实司法体制改革任务,推进检察工作整体水平提升,为额尔古纳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