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监利:《民法典》进校园,法治副校长带来“法治大餐”
时间:2020-12-09  作者:彭紫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9日电(通讯员 彭紫宣)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教育工作,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思维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监利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普法系列活动,该院院领导、检察官共15人担任了该市15所学校的“法治副校长”,累计为万余名师生送上了“法治大餐”。 

  此次“民法典进校园”普法系列活动,该院针对小学、初中和高中等不同年龄段学生,围绕着生命权、肖像权、隐私权等概念,结合如何规范行使个人权利及履行义务等,因人而异提供了形式更为丰富、内容更加生动的不同版本稿件和普法小视频,同时有针对性的结合案例进行法治讲解,对学生进行法治宣讲的同时加强对学生家长、教职员工的普法宣讲。 

  法治讲座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民法典》不再那么陌生了;原来《民法典》离我们生活那么近;现在才发现《民法典》贯穿了我们整个生活;回家了我要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也普普法;回家了我要考考爸爸妈妈们有关《民法典》的知识。 

  下一步,监利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深化检校合作,开展更多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法治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法治宣传教育方面的职能优势,全面倡导树立校园法治观念,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