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国家宪法日,检察干警走上街头“摆摊”普法
时间:2020-12-09  作者:安剑 黄庆芬 万隆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9日电(通讯员安剑 黄庆芬 万隆)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上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来到太白广场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安陆市人民检察院设有系列宣传展牌和宣传服务台。该院精心编写的法律宣传资料丰富多彩,《法律宣传册——民事诉讼监督的那些事儿》、《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册》、《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关于建立涉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从业限制制度的工作办法(试行)》等,而宣传展板分为弘扬宪法精神、公益诉讼、食品安全、远离毒品、反校园欺凌五大版块。 

  来往群众热情“围观”检察“摊位”,纷纷就自身遇到的法律问题提出咨询,检察干警以简洁易懂的语言一一解答,同时还向过往群众耐心宣传宪法精神,介绍检察职能。宣传台前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此次宣传活动向群众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500余份。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