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浙江江山:国家宪法日丨宪法进校园,江山彩虹儿童保护基地落地
时间:2020-12-09  作者:袁晨 刘梦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浙江12月9日电(通讯员袁晨 刘梦婕)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12月4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江山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关工委、团市委、妇联、清湖街道等部门单位在清湖小学举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

  江山检察院、教育局分别向清湖小学、大溪滩小学授予“彩虹儿童保护基地”铜牌,并赠予《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书籍。
  活动中,江山检察院干警们通过法律知识竞赛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各抒己见,气氛活跃。现场既让学生们对宪法知识进行回顾,同时也能展示和积累其他法律知识,使他们更深刻地了解法律与生活的密切关系,明白宪法的重要性,进而将法律信仰植根于心。
  仪式结束后,检校双方召开“宪法进校园”座谈会,清湖小学校长陈小慧对“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介绍。与会单位部门先后介绍了各自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共同探讨《未成年人保护法》背景下中小学在未成年人保护领域中遭遇的问题和困难,还就如何深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江山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毛小勇代表检察机关对与会人员的到来和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对基地建设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持科学布局、合理规划;二是坚持敢闯敢试、积极作为;三是坚持把握特点、遵循规律;四是坚持建用并举、讲求实效。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感受到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在感受法律威严的同时,引导学生们明辨是非,增强法治意识,做新时代法治思想的守护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江山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立足检察职能,加强与教育部门、学校的沟通联系,推动法治副校长和送法进校园活动常态化,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切实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促进社会安定和谐。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