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华安县检察院加强“案前、案中、案后”案件管控切实降低案件比
时间:2020-12-10  作者:李晓佩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2月10日电(通讯员 林威)为切实降低案件比,严抓案件办理质效,华安县检察院通过案前引导,分析退补、延长较多的诈骗、盗窃、毒品等类型犯罪案件,通过提前介入帮助公安机关制定侦查提纲、理清侦查思路,保证案件移送审查起诉时全面收集固定证据。完善细化逮捕案件继续侦查取证意见书、退回补充侦查提纲,强化捕后诉前引导侦查,提高侦查效率,减少退补、延长次数;同时加强案中监控,提高案件监控抽查率及覆盖面,通过文书审核、案件质量评查,定期向业务部门通报案件存在的不足及优质案件,帮助检察官对照整改学习,切实落实案件到期预警,确保“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并且在案后进行分析,对捕后不诉、捕后轻缓刑、诉后免罚等案件质量、证据采信深入剖析,避免发生案件质量问题。与公安、法院座谈交流、研讨案情,达成类型案件证据标准、定罪量刑共识,共同提升案件办理质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