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全南:推行“传导式”教学提升队伍素质
时间:2020-12-10  作者:邹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赣州12月10日电(通讯员 邹剑)为全面落实 “学员即教员,开展传导式培训”的相关要求,推进检察教育培训工作向纵深发展。近日,江西省全南县检察院干警代表在参加完全省检察机关新闻舆论素能培训班后,通过“传导式”教学,把学习到的知识及时传授给青年干警,进一步节约了培训资源,扩大培训效果,提升干警新媒体整体素养。 

  “传导式”学习交流培训,是该院在实际工作中创新的一种培训提升方式,由参加上级检察机关专题培训或业务培训的干警在学习结束后,就所学内容在全院进行接续传导,同时结合本院实际,现学现教,将重要知识和核心内容传授给全体干警,以“一传十、十传百”的逐步推进方式,共享培训资源,提升检察队伍业务素质和能力。 

  此次培训中,主讲干警从新媒体下的舆情与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谈起,通过列举应对舆情常见的错误做法,结合真实失败案例,分析舆情应对的群众心理,指出主动应对、尊重媒体、用语准确等媒体沟通基本原则及注意事项。围绕政务管理、信息编写、保密工作、涉检舆情应对处置、检察新媒体运维实务等内容,为参训学员带来针对性强的专业课程。通过“传导式”教学,让先学带动后学,同时还针对检察新闻宣传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进行靶向补强,努力实现检察监督质效和干警业务素能的双提升。 

  改变了以往的满堂灌的形式,此次“传导式”教学采取边讲解边答疑,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大家共同探讨,课堂气氛活跃,内容实用,拓宽了参会人员的应对视野,统一思想认识,帮助提升检察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能力,加快推动检察新媒体的融合发展。 

  “通过传导式教学这种接续式培训方式,共享上级检察机关培训内容,既节约了培训资源,同时也加深了我们对新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干货满满,受益非常。”培训结束后干警说道。 、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