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副检察长为社区主题党日讲党课
时间:2020-12-11  作者:陆成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孝感12月11日电通讯员(陆成雄)12月10日,湖北省汉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阮碧柳在该市仙女山街道办事处祥和花园社区主题党日活动中,为该社区“两委”干部、自管党支部书记、自管党员、网格员、业主委员会成员等上了一堂题为《把握平安建设内涵,扎实推进社区治理》的党课。 

  讲课中,阮碧柳首先从汉川市开展的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攻坚战、环保领域保卫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毒品犯罪、反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以及平安创建活动、青少年保护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全市平安创建情况。 

  阮碧柳指出,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社会组织形态发生了一些深刻变化,这些变化归根到底是责任、压力、关注点均到了社区,平安创建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与我们社区密切相关,大家要切实增强平安创建的自觉性、责任感。要解决认识问题,增强自觉性;解决保障问题,增强工作动力;解决工作重点方法问题,增强工作效果。尤其要学习运用“枫桥经验”把小矛盾、小问题解决在基层工作中,只有积小平安为大平安,大平安才能保障小平安。 

  随后,阮碧柳从建强健全基层组织、建立完善责任体系、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工作能力等方面,为如何做实做细社区治理工作支招,要求讲好平安故事、倡导正能量、宣扬时代正气。 

  讲课中,阮碧柳结合社区治理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最后,阮碧柳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能和职责,希望大家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在国家社会治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推进社区治理。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