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积极开展“千家万户访平安”活动 听民声解民忧共促“双提升”
时间:2020-12-11  作者:梅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2月11日电(通讯员 梅芳)为贯彻落实区委政法委关于提升群众安全感及对政法工作满意度工作要求,近期,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多次组织检察干警上门入户开展“千家万户访平安”活动,通过下基层、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积极营造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的社会氛围。

  走访过程中,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能够当场解答或办理的,当场解决;无法当场解答的,如实填写意见建议带回分析研究,并认真落实回访反馈制度。

  “同志,真的要感谢您,要不然这件事就一直是个谜”。炮营山社区居民路先生说道。事情要从2019年9月说起,路先生在安庆市某商店购买空调,付款后未提到货,商店还关了门,无法联系商家。路先生就此向派出所报案,但至今未被告知案件办理情况,无奈之下路先生向进网格走访的干警吐露了此事。

  为解除路先生的疑惑,网格干警走访结束后第一时间联系了相关派出所负责人。经查实,该案已移交侦查,且犯罪嫌疑人汪某已被抓获归案,现取保候审。网格干警即刻联系路先生告知其问题办理情况,同时公安机关也与路先生取得了联系。

  在炮营山社区谐水湾二期,住户王先生也有一块心病,他向网格干警反映,在2018年10月因房屋买卖与他人发生纠纷,法院判决对方赔付违约金3万元,中级人民法院维持原判。王先生申请法院执行,但至今未执行到位。王先生希望进网格干警帮忙协调。该网格干警了解情况后与当事人律师、承办法官了解了该案办理情况,原来该案在执行过程中未查到对方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案现已终结执行。承办法官答复王先生如果想继续执行,可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网格干警将办理情况反馈给王先生,且从法律层面解释了终结执行的缘由。

  通过“千家万户访平安”活动,将群众工作融入日常工作之中,主动发现和协调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10月下旬开始,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干警人均下沉网格4次,走访1247户,发放调查问卷1200余份、宣传材料 2400余份,收集问题44条,解决问题4个。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