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市区两级检察院联合司法救助传递检察温度
时间:2020-12-14  作者:陈启中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2月14日电(通讯员 陈启中)“你们的救助真是雪中送炭,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日前,在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水东镇祁梅村李某某家中,被害人李某某紧紧握住宣州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晓荣的手,对市区两级检察院及时、有力的司法救助表示由衷感谢。水东镇村领导将两副绣着“司法救助济民之困”的锦旗赠送给宣城市检察院和宣州区检察院控申干警。  

  20192月2日,李某某回到乡下老家准备过年,饭后正走在村前笔直的柏油路边时,一辆摩托车轰然而过,将李某某带倒摔出十余米。人事不知的李某某被送到医院抢救,花费30余万元救治数月后,李某某捡了一条命,但其半身不遂,只能轮椅代步,颅脑塌陷尚需修复。肇事车主谢某某事后,仅支付了几万元的医疗费,便将房屋变卖转移财产,服刑出狱后,下落不明,民事判决无从执行。被害人全家举债治疗,看着年纪轻轻正要结婚的儿子轮椅为伴,急火攻心的父亲一病不起,次年6月病逝,本已不幸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区院控申干警获悉线索后,了解到该案民事赔偿难以着落,被害人的颅脑急需修复,为加大救助力度,增强救助效果,区院积极向市院汇报争取,得到市院控申部门大力支持。取证审查后,两级院决定联合救助被害人7万元,同时与镇政府沟通联系,为被害人办理低保待遇。 

  两年来,区院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通过上下联动,市区两级发力,联合开展司法救助3件,发放权救助金15万余元,提高了救助力度,强化了救助效果。通过司法救助让深处困境中的被害人家庭切身感受到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也真正践行了司法为民的宗旨,传递了检察温度,促进了社会和谐。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