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华安县检察院规范推进“醉驾”案件办理实现“双百”
时间:2020-12-14  作者:林威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2月14日电(通讯员 林威)规范适用条件,明确“醉驾”案件统一适用速裁程序并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同时明确“减程序不减权利”原则,充分告知、征求意见后,实行快速审理,精准办理;规范办案程序,与公安就事实认定、证据收集的规范化、标准化形成统一意见,确保快侦快诉;与法院交流研讨,实行集中起诉、集中庭审;与司法局建立值班律师帮助工作机制;规范办案机制,做到当日受理、当日分流,承办人三日内完成阅卷,对需要补充证据的,直接通知侦查人员两日内补充完毕与自行补侦相结合,提讯时一并确认是否同意适用速裁,是否同意确定刑建议,加快案件流转速度。今年来办理11件“醉驾”案件,均实现适用速裁程序、提出确定刑建议两个“百分百”。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