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八旬老人出走,凌晨惨遭车祸
时间:2020-12-14  作者:陈思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2月14日电(通讯员 陈思)“八旬老人出走,家属遍寻不得,岂料却等到殡仪馆的认尸通知。面包车司机雨天赶路,凌晨路口撞死八旬老人。日前,连江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批准逮捕蔡某某。 

  2020年9月28日5时许,蔡某某驾驶小型面包车由福州市连江县琯头镇往连江县城关方向行驶,行驶至连江县江南乡鳌峰路路段时,碰撞未在人行道横穿马路的被害人兰某某,造成被害人兰某某当场死亡及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蔡某某拨打“120”呼叫救护车并在现场等候交警到场处理。经连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定,蔡某某负事故主要责任,被害人兰某某负次要责任。经福建南方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兰某某符合交通事故致颅脑损伤死亡。 

  检察官说法: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死亡1人或者重伤3人以上,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 

  本案中,蔡某某在下雨天气驾驶机动车行经事故路段时,未注意观察路面情况且未降低行驶速度,在遇紧急情况时采取避让措施不及, 是造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故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