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检商联动,护航民企发展
时间:2020-12-14  作者:朱紫英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12月14日电(通讯员 朱紫英)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12月10日上午,长沙县人民检察院联合长沙县工商联开展了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民营企业家、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活动中,代表们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听取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访情况、案件受理流程等情况介绍。同时,在该院荣誉室及文化活动中心,代表们全方位感受检察文化建设,对该院近年来获得的一系列重量级荣誉给予高度好评。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应邀来宾观看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专题汇报片,长沙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海渊向代表们赠送检察职能手册以及服务企业手册,为他们介绍检察机关机构改革后基层检察院各内设部门和职责定位情况,该院第二、第四、第五检察部主任分别从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职能职责方面介绍了服务民营企业的典型案例及经验做法。

  代表们听取了长沙县检察院近年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就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服务民营经济的方式和途径展开充分交流,逐一发言,对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法治宣传教育、加大检察开放的力度、为民营企业家创造良好法治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长沙县政协委员、长龙商会支部书记、湖南中飞幕墙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新忠说:“近年来,县检察院通过派驻检察联络室与县域内各商会建立了联系机制,希望接下来能够进一步加大检企交流频率,为企业提供更多、更丰富的法律学习平台。”

  长沙县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全代表工商联对检察机关开展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表示赞扬,工商联和检察院将会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为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民企发展提供更加及时、更加精准的服务,希望企业家们提高法治意识,善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内生动力,共促长沙县域经济稳步繁荣发展。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