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多部门联防联治,共筑未成年人性侵“防护墙”
时间:2020-12-14  作者:邱善群 林秀贞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2月14日电(通讯员 邱善群 林秀贞)近年来,连江县人民检察院在办案中发现,小旅馆已成为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温床”。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检察保护,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预防涉未性侵案件的发生,日前,连江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卫健委等部门对辖区内学校周边宾馆开展联合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联合执法整治以学校周边宾馆为目标,重点检查核实宾馆入住人员登记信息与系统录入的信息是否一致、是否存在未成年人单独住宿宾馆等情况,还对宾馆是否违法违规经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设备设施卫生防护以及管理是否规范等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检察干警还就旅馆业作为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的报告义务主体,在经营中如果发现未成年人疑似遭受或正在遭受侵害时,应当履行的报告义务和应报告而不报告所承担的责任予以通告,并要求宾馆负责人:一要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坚决杜绝无证住宿、人证不一致、一人登记多人住宿、不按时上传住宿人员信息等情况;二要规范经营,禁止在宾馆内从事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对入住宾馆的未成年人要提高关注度,杜绝未成年人单独入住或使用他人身份信息登记入住。 

  今后,连江县检察院将立足本职,积极参与涉未重点领域的社会治理,积极贯彻落实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从源头上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