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保定:送法进企,竞秀检察走进大激店
时间:2020-12-15  作者:安新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保定12月15日电(通讯员 安新宇)近日,保定市竞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聂卫新、副检察长高福有等一行5人走进大激店村,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为主题,开展了进企法律宣传及相关座谈。全国人大代表、大激店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东河、副书记王立峰、团中央机关党委驻村干部徐盛国等人参加座谈。 

  

  座谈中,聂卫新检察长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职能及近年来检察机关如何主动服务大局、聚焦民营经济,深入推进法治进企业的一系列举措。大激店村张东河书记详细介绍了该村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该村搅拌站、纸制品厂等村企发展情况及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会后,副检察长高福有向该村发放了关于检察机关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设置、企业常见刑事法律风险防控提示、公益诉讼法律风险防控提示等宣传册60余份。 

  张东河代表表示,希望检察机关一如既往的给予法律帮助与支持,可以通过更多的座谈、巡讲等形式使大家学到更多的法律知识,增强了生活、经营中的风险防范意识,同时也可以有效增进检企之间的相互了解。 

  面对面的交流,使检察机关更加明晰了大家的诉求,增强检察机关护航企业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更有助于在以后的工作中有的放矢的开展各项检察业务。下一步竞秀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建立常态沟通联络机制,为建设经济强区、美丽竞秀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李晓彤]